我痴恋你癫狂的美感。
一些负能及ooc大的作品堆积处。
写自己喜欢东西的无才之人,慎关。
主博@顾鸟

红舞鞋

我的百灵鸟呀,你要飞向何方?是你垂涎那伊甸园,还是恶魔蛊惑了你?


cp.太敦 双性转 ooc注意 短打架空 灵感来源是我男神的《夏日里的最后一天》

不会写我也很绝望啊。治子第一人称。有点黑。

BGM:The Gilded Hand——Radical Face


红舞鞋


       我以为听见了她的笑声,但我旋即发现那不过是浴室的水声。我泡在浴缸里,抹掉指尖最后一缕指甲油,只留头浮在浸满泡沫的温水里。我不知道自己还要待多久 ,也没动 ,闭着眼,任由我脑内游动的万千个灰质勾画起我的百灵鸟的轮廓。我爱她吗?答案是肯定的。距我要见到她的第三个小时,我已经拼凑不出她的样子了。

       比起直呼她那毫无特点的名字——曾有数次我在花名簿上见过几位同名的小姐,我还是更愿用那种低而甜的语调称呼这位狂热迷恋着卡罗素的我虔诚的追随者为我的百灵鸟。她坐在刚修剪过的草坪,右手食指的薄茧摩挲精装诗集的边缘。土壤里还残留夕阳的温热,那股燥热与昆虫幼虫腐烂的味道混杂成所有草坪都有的气味。我躺在雏菊丛里,伸手抓起结缕草在我的食指绕成戒指。我不明白世人为何用景仰的语气赞美日光,明明那毒辣的恶魔能在顷刻把一切化作灰烬。我的头发已经开始发出去年冬天炉火灼坏她送我的羊毛衫的味道,远处的柏油路沥青流溢,就像煎坏的鸡蛋,不断从边缘露出,凝结成一团丑陋的形状。

       那是一个稀松平常的午后,搁置在玻璃桌上的杜松子酒带有柠檬的果香味。我最终爬起身来,转向平躺在我的椅子上,在修整我的指甲的同时,告诉那可爱的小姐她香水里过分的丁香油与玫瑰油让我回想起了我的母亲。那是个不令人愉悦的女人——我猜想世上多数人都会反对我这句话。至少在她放弃那一门心思想把我塞回子宫的荒诞想法后我就这么认为了。

       她昼夜不停地在她那木质舞台上踮起脚尖,旋转,正如她在夜间与无数男人游走在宴会,以床笫的欢愉而结束。我十二岁的生日那天去看她的演出,她谢幕走下舞台的那一刹那,我瞥见了她的舞鞋——红色的,是我见过最鲜艳的颜色,妖冶得如沾了露珠的红苹果,唇齿咬合,破损的缺口流出毒液。我把我手里一大捧的款冬花送给她,嘴里说着的却是言不由衷的赞美。在那花瓣娇艳的红玫瑰里,这河畔的野花是多么滑稽。你不能想象,她当时的表情是多么扭曲,却只能亲吻我的脸颊,用那种甜腻得令我反胃的语气说亲爱的我们回家。

       那双舞鞋,自然而然地在她的葬礼后成为了我的所有品,而最终落到了我的小女友手里。她因故辍学后的第一个夏天来到了我的所在地,我和她说你就抖擞你那鲜艳的翅膀吧,或是唱歌,或是跳舞,我的百灵鸟,无休止地舞蹈,直到死亡把你带走。她眨眨眼,没有回应我。她的指尖在颤抖,却不是在打节拍,只是无规律地抖动,无法停止,也无法选择开始。她身体里来自父母一方的基因在复制四十次后最终转化为了厄运的符号,将在她生存之时永远折磨她。

       我已经做出了决定。

       我亲吻她的额头,在她的耳畔边低语。我们去划船吧。夏天就要过去了。风吹起她的明黄色发带,白色的发丝在阳光的折射下变得透明,我张张口,却最终没有开口。

       舞会就要开始了,我的百灵鸟。


       那是我们最后一次在夏日里划船。她说,红棉格子短裙遮住了她的膝盖,她的睫毛微垂,恰好遮住了她的眼睛,那紫色的宝石,世界的一切都会因此而黯淡无光,而它并不属于任何人。我无趣地停下了划桨。我们花了一个夏天无所事事。我和她说,用面包机做吐司,往上面淋上果酱与黄油;或是躲在橱柜里,用断水的钢笔写着幼稚的情书;或是我们去死,在晃荡的绳索断裂声里哈哈大笑。我的百灵鸟呀,笑起来好像那蝉翼抖动的声音,细微而却割裂了夏日的炎热。

       而太阳越来越令人生厌了。她的额头已经泌出了细密的汗珠,顺着她洁白的脖颈向下流淌。夏天要结束了,她也要迎来未来了。她别过脸去。她努力了,我知道我的好姑娘,她尽量不让自己哭出声来,可等她开口她的喉咙早已被眼泪所淹没,流淌的泪水浇灌夏日里枯萎掉的玫瑰。

       我凑近了她。眼泪是咸的,鲜花是死亡的味道。我抓住了她的手。身体的重量加在船的一端,只那么一瞬间,我的百灵鸟发出尖锐的喊叫声。水声 ,木船打转在水面上,溅出颠簸的水花。她哀求着我,但我只是低头亲吻了她。

       我把她推入了水中。

       木船倾翻了。黑暗如一团迷雾笼罩在眼前,我知道自己在船底。

       我等了好久,直至再也听不到她的声音,才开始一人游回岸边。


       而如今的我待在这里。浴缸里的温水早已凉得像她指尖的温度。

       名为卡伦的姑娘再也跳不动啦。她升上了天堂。

       嘘,舞会结束了。


Fin

2017.03.11


-

给自己留个解释:

题目红舞鞋源自安徒生同名童话,名为卡伦的女孩拥有穿上能自动跳舞的红舞鞋,但最终脱不下舞鞋被天使惩罚只能无休止地跳舞。刽子手砍去了她的双脚,那鞋子还在舞蹈,最终卡伦赎罪,得到了原谅,去往天堂。

本文里敦子是卡伦的化身,而治子担任刽子手与天使的角色。敦子是亨廷顿舞蹈症患者,身体不受控制地律动,病症的最后结果是无理智地死去(所以这也是她辍学的原因)。治子是个表里不一的骗子,设计骗局最终将敦子推下了水,最终选择了在浴缸旁割腕自杀,两人共同前往天堂。杀死敦子的理由之一是摆除精神痛苦,二来是治子有对美的偏执,难以忍受。(其实理解成治子也受了红舞鞋的蛊惑也没问题。)

至于翻船的那个死法,就是我受麦克尤恩的影响。

也算个文风尝试吧,可惜我写得不好。

2017-03-11
评论(4)
热度(78)
© 蚀心焚骨 | Powered by LOFTER